天啊 我終於培養出自己的和諧粉彩準師了!

狂賀!我訓練的準師班學生WEN拿到準指導師證書啦!
 2018年9月26日我獨立訓練的和諧粉彩準師拿到日本和諧粉彩希望藝術協會的準師證書了,距離去年2017年6月底我成為全台灣首批由日本和諧粉彩創辦人細谷典克先生培訓的和諧粉彩正指導師,剛好是一年又三個月!

這中間有些同樣是首批正指導師的老師已經訓練了超過60位學生,畢竟有很多老師本來有有自己招生的人脈跟長期跟著他們的學生,在這一年又三個月間,日本和諧粉彩在台灣發展得很快速,也有些指導師在擔心以後招不到學生啦,很容易成為可以訓練準師的正指導師啊,這樣滿街都是和諧粉彩指導師怎麼辦啊?

恩 我只能說和諧粉彩的精神是營造一個人跟人可以一起開心畫畫的時間空間啊!
讓大家都能輕鬆享受用粉彩畫畫的樂趣!成為正指導師訓練準指導師,讓更多人變成和諧粉彩的愛好者就好了! 細谷典克先生利用商業化的模式建立和諧粉彩希望藝術協會的指導師制度讓正指導師去訓練準指導師然後可以賺到比較多的學費
(證書課程跟一般推廣課程的學費訂價不一樣),他覺得只有透過這樣商業化的模式
才有利於推廣! 我覺得他分了很多他可以賺到的利潤給正指導師們,然後透過我們正指導師訓練準指導師,他也能在發證書的時候獲得一些行政收入! 這樣的制度有利於我們專心練習和諧粉彩技術!

         台灣人對於證書課程真的很熱情,看到證書就覺得很有保證!覺得一證在手希望無窮?不過我在教學的時候也會說明清楚一個外行人要進入教學市場是有多不容易....
         我的第一個完成準指導師的學生在他的認證問答題上面寫說 [記得初心,專業化不走向營利化 ] 讓我覺得自己教學有成功真的很感動! 

也謝謝介紹她來參加我的準師認證班的Emily,Emily是我在忠孝終身學習中心的禪繞畫學生,今年應蘿拉老師的邀請到遠流一起教和諧粉彩的準師班時,Emily也有來報名,因為他暫時沒有要當正指導師的計劃所以就讓他朋友WEN來跟我學習,
真是太感謝Emily了! 我的畫畫教學工作就靠著這些人幫助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最後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這個準師班的幾張照片吧(記得開聲音喔 背景音樂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ZT禪繞教師認證和我想的不一樣...

2018年我的第一次 指導 日本和諧粉彩準師課程-的感想與紀錄

2016年11-12月 Zentangle-禪繞畫 課程紀錄 (救國團忠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