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1 週五下午 愛比科技IPEVO主辦 禪繞畫FUN心畫 禪繞畫講座 活動內容分享!

             
              2018年9月21在中秋節前夕,由愛比科技舉辦的禪繞講座,單元一是
禪繞黑色學習磚畫中秋賞月圖,利用禪繞畫馬賽克拼圖的方式最後讓畫面
拼出很多個大月亮,接下來用簡單的照片來與說明來跟大家分享當天禪繞畫講座的作品的畫法! 希望大家可以動手畫畫看喔!
p.s.愛比科技IPEVO是台灣生產輔助教具像是電子白板還有實物攝影機的公司,
當天活動的官方照片請上IPEVO的臉書喔 ttps://www.facebook.com/ipevotw/

這是當天的局部照片。 有些人不想用金色畫月亮,就用喜歡的顏色
畫出了不同的月色,都很美喔!

如果你能找到四個朋友一起畫,你們就可以拚出一個大圓月亮,
這張禪繞延伸藝術黑色學習磚作品的暗線設計是,在任意兩邊的中間點一點,
然後畫個半圓,再從兩個半圓的弧線各取中間一點,再從這兩點往上
延伸畫直線到約整張紙的1/4寬度的距離劃一條橫線,變成一個ㄇ字型,
左半邊或右半間自由畫上新月或是春天的圖樣,中間先保留不畫,其餘部分
用日本鑽石填滿....這樣就完成嘍! 我們在黑色學習磚上使用的工具是
月光筆跟金色的金屬筆
(下方是暗線示意圖,畫完暗線以後可以轉紙來畫)




我覺得用黑筆畫根白色學習磚畫也很好看! 中間就擺上當天獲得的乖寶寶貼紙-
IPEVO愛比吉祥物英國鬥牛犬的貼紙 (本來是想要貼在材料的塑膠外袋的,
但是貼紙太可愛了 愛比的工作人員都捨不得撕開就直接當作小禮物送給參加活動的人吧 這天來參加的人真是賺到了! 材料包也是當天限定 不可能再有的!)





其實這天我們設計的活動很多,光是畫完黑色學習磚拼完馬賽克可能就要兩個小時,我做簡報介紹的時候是講得比較快而且故意弄得很輕鬆(講完以後我覺得自己大概可以列入能用很趣味的方式介紹禪繞畫的老師的前五名吧\)

接下來是重點趕快畫畫!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主題的禪繞延伸藝術(黑色學習磚畫)

禪繞圖樣,瑪莉安老師設計成從窗戶看賞月,過程我們有討論跟嘗試簡化這個黑磚的畫法跟進行方式(這個是有人一起討論的好處),之前我都被邀請當瑪莉安老師的助教很難得有機會換我邀請他當助教,實際上算是雙主講,瑪莉安畫畫示範多,我畫的比較少,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想最好發揮是85-90分吧,可是多了一個講師,以成果來說我們有發揮到150分以上! 這場活動對主辦方是全新的嘗試,是未知數,對我個人也是,是我第一次受到商業邀請,這場活動只能成功不能失敗,我就是全力去做! 因為能獲得邀請真的非常開心!

感覺得出來主辦方對這次活動也很重視,雖然從邀約到活動當天不過短短二十天,
但這中間經過非常多次的很細節的討論,而且處理報名的方式,不只是用MAIL聯繫還用電話連繫,最後還很貼心的準備了鉛筆怕參加者忘記帶鉛筆....
我想他們花了很多時間,也感受到他們是很誠懇地對待從四面八方來的報名,即使這是只有個展示實物攝影IPEVO VZ-R的場合,它們還要花錢租場地花錢買材料花錢請講師,還要出動三個以上的員工!
海報為了要作得好還請快遞來跟老師拿宣傳照片!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很認真很用心,令人感動! 最後祝 IPEVO 銷售業績長紅!

如果你有考慮購買實物攝影機不妨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ipevo.com.tw/products.html


                           透過實物攝影機加上投影,黑色學習磚放大了不只十倍,
攝影機VZ-R的強大是連桌子上的木頭紋路都看得很清楚....那個如果老師本人
也可以美十倍就好了,哈哈! 我們做人要有幽默感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ZT禪繞教師認證和我想的不一樣...

2018年我的第一次 指導 日本和諧粉彩準師課程-的感想與紀錄

2016年11-12月 Zentangle-禪繞畫 課程紀錄 (救國團忠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