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 被看見的 一年

雖然距離2019年還有14天兩個禮拜,不過也是時候作2018年的回顧了!

對我來說2018年的關鍵字是 被看見 !

2018年,有遠流和諧粉彩準指導師課程,佛光山台北道場三好禪修夏令營,
IPEVO愛比科技推廣禪繞畫活動,輔大學生輔大中心午餐約會-和諧粉彩,
西區特教中心的特教老師的禪繞延伸藝術的研習,其他禪繞老師推薦我去教的課,
像是CZT 18 葉丕榮北投老人活動中心的禪繞畫課程,
CZT18 瑪莉安蔡佳玲找我代課的東吳大學的美育活動-禪繞畫(兩場次),
快到年底接到遠流漫點學 2019年的和諧粉彩體驗課的合作邀請...


能獲得蘿拉老師邀請,感覺是我在臉書宣傳推廣和諧粉彩的努力被看見,
後來也受到老師轉介接下了佛光山七月的三好禪修夏令營的禪繞畫教學,
然後到了八月底,只要是禪繞畫老師大概都聽過的實物攝影機-IPEVO,
居然來聯絡! 我想說哇! 怎麼不是從台灣禪繞教師協會那邊來找禪繞畫老師,
而是我個人的粉專? 平常我在當協會的臉書聯絡人,課程邀約或詢問很常見,
如果他是透過台灣禪繞教師協會找老師,我應該就接不到這個活動了,
但是愛比科技的何先生透過我個人粉專聯絡我,我真的很驚訝!
光是這個理由就想答應啊不用考慮三秒...講酬什麼的都是其次

我一直很好奇IPEVO是怎麼找到我的?因為臉書搜尋 #ipevo?
我剛買實物攝影機的時候有在粉專上tag過ipevo,因為我想讓其他也有用ipevo的人
也能找到我看到我,可以交流一下使用心得嘛....到底為什麼愛比科技選我呢?
是個謎,我一直逼問人家也顯得很沒意思,但是感受得到他們對我的作品的喜愛,
覺得愛比科技真的很有愛,是愛比較多的愛比科技。

特教老師的研習活動,是因為其中一位老師參加過我的體驗課,
那次體驗課辦完有10個人那10個人除了兩位原本報名的舊生,
其他人都是體驗完就走了,那場體驗課我安排的內容很豪華,
不過沒有吸引到人報帶狀課程,這也是常見的情況,能有宣傳推廣的效果
已經很好了! 但意外獲得了教師研習活動的邀請,感覺平日的努力被看到真的很感動!

這讓我想起內湖社大禪繞畫春季班快結束時,有一天輪到我去上課(我十八週只去五週),
開始上課了,突然快七點的時候有兩個人站在教室外面,我以為是學校志工還是
學校有活動什麼的? 結果他們一直站在外面,大概7點20中間下課,我去洗手,
他們就過來詢問禪繞畫上課的內容跟方式,因為在別地方學過很長時間的基礎講座,
想學更多完整一系列的課程,所以想來看上課的情況跟內容再決定要不要選課....
這兩個人我有留住...

輔大生輔中心的輔導老師來邀課,因為聽說我是校友加上是和諧粉彩老師,
後來我才知道我不是那場活動邀約的第一人選,第一人選婉拒之後才讓
我有機會被詢問...總之很高興有機會回輔大分享和諧粉彩。

今年七月在捷運劍南路站旁邊的美麗華旁邊的美麗新廣場有禪繞教師聯展,
很開心能獲邀參加,謝謝CZT17 LIN椲玲老師,也因為他的緣故,
12月美麗新廣場想約粉彩畫展覽,椲玲找的主辦人飛龍老師也邀請我參加展覽,
跟禪繞畫的辛苦耕耘辛苦收穫相比,沒想到和諧粉彩這裡的機會來的這麼快!
很開心! 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和諧粉彩!

九月的時候台灣禪繞界有個大事情! 就是台灣禪繞教師協會終於要成立了!
我們選了理事跟監事,我受到很多禪繞老師的肯定,
我從2017年4月開始自願協助禪繞教師協會籌備處,在粉專經營的努力,
受到當面的肯定,覺得很開心。
從2017年春天作到2018年的夏天
到今年協會核准成立前的那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心裡累
因為我自己的事情變忙了,
和諧粉彩那邊的粉專跟教師社團也吃掉了我很多時間資源,
精神上負擔很大,心裡覺得累,但是好不容易努力到協會要成立了,
萬事起頭難,草創期間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幫忙,現在不是我離開的時候!
我會再幫忙一陣子的。

很高興12月獲得遠流慢點學的和諧粉彩體驗課的邀請,還有別的單位
也有來洽詢

對我來說2018年是充滿神奇的轉換的一年!

日後也要每天每天努力努力,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簡單的事情,
需要一直精進自己!

                                                                                                       林宛儀2018.12.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ZT禪繞教師認證和我想的不一樣...

2018年我的第一次 指導 日本和諧粉彩準師課程-的感想與紀錄

2016年11-12月 Zentangle-禪繞畫 課程紀錄 (救國團忠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