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攝影機 愛比科技 IPEVO VZ-R USB/HDMI 開箱文-免接電腦接投影機的模式

     



       在打開新買的IPEVO VZ-R愛比科技實物攝影機(是實物不是吃的食物攝影機喔)前,
先來看一下我的舊機:同牌子的VZ-1 HD USB跟VGA模式,接電腦可以上網下載愛比科技免費的錄影軟體進行錄影,但是VZ-1是沒有麥克風收音的...所以錄的影片只有畫面沒有聲音,這台的畫素是500萬,要買的時候一直很掙扎因為其他系列有無線功能啊或是有八百萬畫素,但是詢問客服得到很篤定的答案就是想要免接電腦就能使用的機種,只有VZ-1 HD,我買來就是為了不要電腦就能接投影機的....所以接電腦錄影的功能我只用過那麼一次...101次....

VZ-1 HD有內建的補光燈一顆,調整對焦的按鈕在鏡頭上方,鏡頭可旋轉角度是270度,是用VGA接頭接投影機,內附就是一個電源插頭跟一條USB連接線跟充電線,這台的缺點是只有五百萬畫素雖然投影放大看得清楚,但有時候會覺得邊緣不夠銳利,尤其禪繞畫都是線條,那條線的邊邊到底清不清楚那個感覺那個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來看一下瑪莉安老師帶我去當助教的[故宮看我禪繞筆生花活動]的舊照片關於這張照片的故事
請點這裡

VZ-1 HD如果移動紙張的話,鏡頭會自動追焦 追到呆掉...
通常使用者(禪繞老師)就不敢去按任何按鍵或機器,因此大家心中留下了一個
實物攝影機雖好可是移動紙張後機器會變笨的印象.....

         這次買IPEVO的VZ-R是新一代的不用接電腦的機種,需要再額外買一個VGA接HDMI的轉接頭,不過從2017年底開始我的禪繞畫課程變得比以前少,VZR剛出來的時候定價是7280元,如果在一些有折價券的網路賣場買還是要大約6800元,機器比舊機貴了將近三千元還要再加購轉接頭約300元!!!!! 就是增加成本啊! 因此我還是在觀望....而且在VZ-1 HD的時代實物攝影機接投影機的模式照粉彩畫的過程,色差蠻嚴重的,雖然不一定是IPEVO的機器問題,投影機本身的功能設定跟燈泡新舊也是有影響吧...

           大概在今年三月的時候愛比科技有新的業務來我的FB傳訊息丟廣告,他介紹的是V4K,需要接電腦,八百萬畫素,可是很輕不到600克,以攜帶來說是蠻吸引人的! 可是我不想要帶一台筆電...我也怕去不熟悉的教室用借來的電腦接實物攝影機不就還要下載愛比的軟體...太麻煩了! 不確定因素很多....這幾個月我都有在考慮要不要買VZ-R,雖然刷卡分個六期好像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的第一台我明明就一邊分期一邊碎碎念! 
            總之因緣際會,2018年8月居然收到IPEVO的邀請,有機會合作一個禪繞畫講座,當天活動看到實機之後!我跟一起去作活動的瑪莉安老師對於VZR真是很喜歡! 而且現場看到那個裝機器的盒子很扁很小一個,拿在業務的手上感覺好像蠻好攜帶的! (眼睛發亮! BUT自己買了就知道是大誤! 收納是個大問題)
終於進入正題開箱文,以下是 IPEVO VZ-R開箱要過三關
1.準備好你的投影機的HDMI線或是你的VGA轉HDMI轉接頭
2.要自己組裝底座跟機身(有一個也準備買VZ-R的朋友,還問我業務能不能去幫他組裝...那個...乖唷...我們問一下業務齁? 他送我電子說明書一份...兩顆螺絲的組裝加油! )
3.其實我開箱後才發現要自己準備一個電源供應器耶 一般手機充電的那個插頭...

沒時間看開箱圖片的人,可以先看結論: 
VZ-R 優點 HDMI的畫質真的超棒! 我覺得能接HDMI訊號源就別用VGA轉接頭吧,
HDMI訊號的顏色感覺比較傳真,不管彩色或黑白細線色塊小灰塵都看得到!
HDMI可以直接接投影機的或是電視機螢幕的HDMI接頭! VZR對焦速度超快! 
可旋轉的角度跟方向比先前的機種多! 

我唯一不滿的地方就是收納跟攜帶很困擾,
因為我的課就是在不同地點,從北車到古亭,路上也是搭公車或捷運啊!
要帶著機器跟上課材料去擠公車跟捷運,我也可能
從古亭到士林,從中正紀念堂到內湖之類的,還有禪繞畫老師要從台北到嘉義!
不可能每次都拆掉實物攝影機的底座的螺絲收回箱子,
然後再帶出去再重新鎖螺絲組裝啊!

接下來就按照步驟開箱了喔!

用小屈常見的化妝棉組合包來當比例這樣一箱裡面裝了兩盒VZ-R,
可以感受到廠商很想外銷塞滿貨櫃貨櫃貨櫃的決心

好小一盒喔

打開盒子就是螺絲跟底座還有usb線一條


第二層就是實物攝影機本人啦! 軍綠色好好看喔! 以後拍照都看得到實物攝影機了!

想像中很緊張的底座組裝,因為設計得很清楚,其實不難組裝,螺絲起子跟螺絲都有附贈,
底座跟機身也有對應的..結構,對得起來就鎖螺絲-組裝完成拍拍手!
底座我有去秤過大概591克,機身超級輕,輕到嚇死人!



機身上就是兩個插孔一個usb兼電源孔,一個是HDMI孔! 內附ONLY一條線一條線一條線

裝好底座以後是放不回原廠盒子的! 所以我幫瑪莉安老師工作室裝好一台,
自己的那台回家再裝....
可以使用機身上的按鍵放大/縮小回來,螢幕會先黑一片再出現放大的影像
 色彩真的好好看喔...其實覺得有點太好看啦(VZ-R自備美肌潤色?)
自己的那台回家再裝! 
在我家組裝好了,貓咪也來關心開箱,這次的led燈很大顆喔
VZR比我家的貓咪還小隻耶,哈哈!

接下來回到在工作室接投影機的簡單測試,把usb兼電源線接上電源插座頭(adapter),

白色的接頭是HDMI然後再接上投影機的VGA線


 投影機跟實物攝影機的電源都開了!
 VZ-R照48色粉彩的效果是這樣! 霧面的粉彩收納冊封面的白跟名片紙張的白色

捕夢網是本來就掛牆上的......別往桌上找捕夢網啦

接下來照蜻蜓彩繪筆的作品(作者是瑪莉安)


有開室內燈也開了VZ-R的LED燈 效果真的蠻好的,特別是跟上一代VZ-1相比...

把室內燈全關了,只剩VZ-R自己的照明,怎麼還是那麼漂亮!這麼清楚啊!
我一直在大喊這是台灣之光啊! 實物攝影機界的台灣之光(原諒我好浮誇....)


 換接HDMI線感覺輕鬆不少啊!
 挑了一個很難照的紅包袋上面還有閃亮的葫蘆,果然投影效果是會有色差啦
可是連十元一元都可以放大看得很清楚,照片有照到紅包袋本身的紅色給大家參考
跟IPEVO的VZR玩了一陣子,最後讓它自己照自己,謝謝一鞠躬! 


                                                                                  (以上寫於2018.10.11)


===2018.10.13新增VZ-R用HDMI線接電視的照片==

只要把電視的HDMI線
(一條大概三四百 00跟家0福都有買得到)連接到VZ-R的HDMI孔就可以了! 
記得同時要接上實物攝影機的電源線喔不然機器開不了機啊! 

 兩張8.9公分的禪繞畫方形紙磚,用01櫻花牌代針筆畫的,用十元銅板當比例尺,
這是沒有任何調整大小的影像。 


用棕色跟黑色帶針筆畫的作品來對照,顯現VZR可以同時把顏色跟線條呈現得很好!


 放大......

放大再放大,VZ-R機身有個+號的按鍵,按下去就會放大,
一開始會出現16:9下面有個小數字3是放大的倍數的意思吧?



那個放得之大,真是好有魄力! 幸好這張我有好好畫!放那麼大難免有瑕疵咩!

 換一張棕色畫的作品,這張也蠻美的!顏色好好看 線條很清楚
我們已經知道可以放很大了~連上面有弄髒髒的地方都看到了... 
這個放大單元還是趕快結束吧!

====
來看看照動物用品的外盒說明...說明文字密密麻麻我相信大家都懶得看!




放大到五倍...跟大家說請經由獸醫診斷後再買藥喔! 
寵物要量過體重後才知道要選哪個劑量的滴劑喔! 
有養貓的大概都知道這是哪個牌子吧...

最後懷念一下,舊機VZ-1HD,我一定要說這個VZ-R實物攝影機是我自己買的,

工作上用的道具要自己買才會趕快把錢賺回來!(握拳)

當我比較念舊...還是會捨不得舊機...
看一下比較圖喔





VZ-R把所有按鍵都移到機身上,這設計我覺得超帥的! 
VZ-1 HD的機身上可以調整輸出的畫面比例...通常我都選HD,
底座其實是舊機比較小一點,新機VZ-R的底座比較大比較重,
整體重量心肌比較輕一點,但是比舊機更不好收納,我想換新機的理由之一
是因為裝舊機的鞋盒快自動解體了...我覺得時間到了!
誰知道買了VZ-R還是只有這個盒子尺寸大小勉強能用,只好趕快用膠帶黏好盒子


後來好幾個也有買過IPEVO的禪繞老師也跟我聊說這機器真的很難收納,
有的人只能把幾千元的實物攝影機裝在氣泡袋裡再跟筆電一起裝袋子帶出去上課,
大家是希望有個專門的收納袋或收納盒啦...畢竟價格不便宜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盒子!


       在還沒開箱前,我有上網研究如何使用VZ-R,看了愛比IPEVO fb上的GGS怪機絲的直播介紹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22114543430,我也跟其他禪繞老師分享這個連結,然後我根本是挖洞給自己跳吧! 就一直被問說那VZ-R能接什麼手機系統能接平板嗎,能當臉書直播機嗎? ...
      我買VZ-R就是為了直接連接螢幕或投影機啊! 把實物攝影機接筆電再上網的...這問題我不會,可以請大家問代理商GGS怪機絲或IPEVO TAIWAN吧!

2018.11.26補上 愛比科技的官網,現在說個人想要買實物攝影機可以到IPEVO官網買最快
而且為了服務大家還說每個月雙數周的周三晚上七點半,愛比的Sammy跟Albert阿狗
要來跟大家搏感情(讓我致上對行銷人員的敬意,我這個該作個人教學品牌的人真的做不到
上直播跟錄影片...把自己推到鏡頭前啊)
愛比科技fb的第一次直播點此

p.s.愛比科技的實物攝影機在美國教育市場的市占率大概有6成喔! 這比例太驚人了! 而且是台灣公司幫台灣賺外匯的! 台灣製造台灣貨 可是知道的人不多.... WHY?

                 VZ-1 HD是好物,新一代的VZ-R性能很強悍! 用過就回不去了....禪繞老師的團購達人說業務寄給他旗艦機VZ-X的DM:無線的用WIFI接手機平板又有附電池...可以使用九個小時...叫我要買就該買到最高級啦!  嘖嘖嘖...賺錢不易...先買六千多的機種就好! 有機會再來研究怎麼使用VZ-R的軟體跟錄影功能吧! 有新發現會再寫一篇跟大家分享。
                                                                                                                
                                                                                                                        宛儀  2018.10.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ZT禪繞教師認證和我想的不一樣...

2016年11-12月 Zentangle-禪繞畫 課程紀錄 (救國團忠孝中心)

2018年我的第一次 指導 日本和諧粉彩準師課程-的感想與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