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ly薩利機長


我去看了一部關於飛機事故的電影然後把我的心得用禪繞畫來表現。
是哪部電影呢?(其實標題都講出來啦)



是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ㄦ
先計畫好要表現河水湧上的感覺
然後要畫機長的視角,就畫了兩個[悖論]因為悖論這圖案最後會出現一顆眼睛,
接下來我想畫機翼,出事時,機翼比較堅固可靠,乘客跟空服員都聚集在機翼旁邊等待救援,所以機翼是安全的...不過這個畫面上我的機翼畫得有點差啦...
最後是想畫出飛機在飛的感覺,於是用了MSST這圖案,
而旁邊的空位,想表現機師當時可以降落的A機場B機場或C機場等等的選項,
最後禪繞圖樣都畫好了,就用鉛筆做一下陰影,完成!

***以下是觀影心情***

這齣電影出乎我意料...我以為是簡單重現這個事件的發生過程,
看了電影可以認識跟了解事件為什麼發生,還有兩位機師當時做了什麼應變,
讓這個因為鳥擊造成兩個發動機失效的飛機可以降落在河面上,
而且全員生還,僅少數人受傷.....

不過,影片開始十分鐘後,就開始覺得很沉重
壓力好大

機師已經完成最困難的部分--臨危不亂 讓飛機降落在河面上,
逃生動作也順利完成了,機長是最後一個下飛機的人,
空服員導引乘客面對降落的衝擊,也快速疏散乘客,
最後大家在機翼旁邊等待救援
看起來天氣很冷,幸好很快就有船來幫忙,
機長跟他的搭檔(他旁邊的機師)面對的煎熬才開始啊!

一連串的調查,還有外界的質疑,工會的人很迅速地趕到現場,
給他們打氣,機長還是掛念是否全機人員全員安好...
晚上要到一個不熟悉的飯店休息,
打開電視看新聞,乘客稱讚機師是英雄,叭啦叭啦叭啦
飯店經理(女生)趁機熊抱機長,
之後機師跟空服員還要上新聞節目,
機長在意外發生後,打電話回家跟老婆說他暫時回不了家....
這齣戲唯一一緩和氣氛的人是開朗幽默的副機師傑夫啦
幸好有他在還能讓大家開心笑一笑
機長薩利的部分是一直都很憂慮...
而且他還一直做惡夢,
因為要配合調查所以機師們要被公司停飛,
停飛也造成他們很大的壓力....
不能回家見家人讓人很煩,同時又要承受調查的壓力,
薩利機長面對媒體還有一般路人對他的評論,
即使大家都讚揚他,他感覺上也是很難承受的樣子
機長跟老婆通電話,老婆問說他上電視節目會不會有收入,
問他什麼時候能飛,家裡還需要他去飛....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想說機師不是收入很高嗎?家裡會因為他幾個月不飛就周轉困難嗎
究竟薩利機長當時的財務狀況發生什麼事情啊 壓力很大啊)

總之....幸好最後的公開聽證會上,證明了機長跟他的搭檔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沒有差錯地 成功降落...

機長跟他的搭檔就在很急迫的狀況下,要一起合作完成機長的降落
(影片上看起來是兩位機師一氣呵成的一連串反應動作,遇到a狀況要怎麼做
遇到b狀況要怎麼做,然後是c狀況....機長以超級快的速度思考過然後給他的搭檔指示,
搭檔也迅速照著機長的指示去做,機長通知空服員說準備面對衝擊,然後放下話筒,
很快啪地一聲 水整個啪上駕駛艙的窗戶...)
那個水瞬間啪上來的聲音實在太清楚了 

(我不能說太多破壞大家的欣賞影片的樂趣)

總之大家都平安真是太好了! 機師這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按照訓練,應該要航空公司所有在飛行的機師,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
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然後順利讓飛機降落吧!
可是萬一天時地利人不和?
降落沒成功呢?  在電影院裡,我想像了如果是我參加過他簽書會的瘋狂詹姆士的臉,
如果是他遇到?
想像了在星巴克見過面的朋友跟他的先生(職業是民航機師),
如果是他遇到?
想像是我經常閱讀的機師BLOG的版主遇到這個突發狀況,
如果是他遇到
萬一那個降落沒有成功呢?
這個事情突然變得很真實,讓我覺得冷汗直流,好可怕!
根本不敢去想...


總之幸好電影裡的飛機平安降落了,而且全機人員都平安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ZT禪繞教師認證和我想的不一樣...

2018年我的第一次 指導 日本和諧粉彩準師課程-的感想與紀錄

2016年11-12月 Zentangle-禪繞畫 課程紀錄 (救國團忠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