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 和諧粉彩準師認證訓練-假日班 小記




這是Olive歐玲瀞 Marion 蔡佳玲 與 林宛儀三人共同教學的和諧粉彩準師班
2018年11月23-25日週五-週日的假日班 ,這次有三位參加者Candies JOYCE 跟Ling,
本班特點:兩位學員年紀只差一歲,也剛好跟我的年紀很相近(當然我比較老),
而瑛玲是今年在忠孝終身學習中心上了四期[禪繞畫與和諧粉彩]的學生,他後來
跑去十信高中上周四晚上蔡佳玲老師的禪繞畫課程,他還不知道Marion就是蔡佳玲啊..
(看我這個宣傳小幫手做得太差了啊) 他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報名的! 各位觀眾你看看!
經過了四期相當於八個月的觀察,我終於被選為指導老師呢! 多麼開心!

通常選擇我們三位老師的學員呢,都有點低調,但這兩位年輕女生看了很多網路招生資料,
他們雖然選了我們的課,可是建議我們要高調宣傳,因此在他們大方提供合照照片讓我來寫個和諧粉彩準師培訓紀念文。 (短文)?


      我們的和諧粉彩準師訓練,依照2017年6月創辦人細谷典克來台灣授課的三天課程為基準,現場教學18張,第一天是 初級課-緣與圓,和諧粉彩的代表作品-希望之丘,然後是春夏秋冬季節的主題,第二天會學習味道音樂作品(味覺嗅覺聽覺跟視覺等感官感受)還有三分鐘粉彩花跟樹,秋天的秋翳等等,第三天就進入情緒題表達題像是怒跟哀傷還有幸與不幸,因為哀傷是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有時候勾起傷心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我們會講解作法跟重點,讓學員回家試作,而幸與不幸兩個世界需要比較多時間構思,通常課程到第二天會蠻疲倦的,所以會講解後讓大家回家創作,若第三天的進度完成,有剩餘時間也可以在工作室內完成,最後的幾張畫作通常是騎單車的少女-朝希望前進的意思,花與花瓶-愛情,祈禱(人像畫)。
春夏秋冬大家最喜歡的秋天,Marion老師是教學紮實風格活潑的禪繞畫老師,但我
聽過他的和諧粉彩課程,我覺得他的和諧粉彩教學更是活潑有彈性! 色彩鮮艷豐富!
我覺得能跟他學到和諧粉彩的人相當幸運的! 


      這次上課還有一點很特別是我跟歐老師兩個人一起上完第二天跟第三天,通常是三個人一人上一天課,學員可以充分學習三位老師教學風格跟技巧,歐老師比較常是排到第一天或第二天,Marion蔡佳玲老師常是第三天或第二天,我是比較常教第三天或第一天,這次Marion第一天,歐老師是第二三天的上午我是下午,和諧粉彩的教學重點其實是技術與故事並重,要很能一邊示範作法一邊解說作品的涵義,通常我們跟學員只有一天之緣,但是也有需要上課期間需要先請假所以要先補課的學員,會跟某位幫他補課的老師見到兩天以上....

歐老師教的主題是香味 極光之秋 金字塔 車窗外 跟騎單車的少女,
歐老師非常能掌握上課的步調,能在短短很有效率的時間內示範跟督促
工序蠻複雜的畫作,課程能順利進行多虧有歐老師啊!



    第二天中午我到Marion工作室,第一次跟其他兩位學員見面,發現他們兩個混得超熟的~

瑜憶還問我說那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老師我...第一次遇到第一次見面就邀我一起吃飯的學員啊! (那個首先我比較慢熟第二我要準備上課心情會緊張通常沒啥心情吃東西,以後有機會再來聚餐吧!) 第二天下午的話匣子是這樣打開的:我問他們兩位大概幾歲? 這個年紀的煩惱事是什麼?  30歲上下的煩惱通常是什麼呢? 大概就是工作發展,找對象跟要不要結婚咩...

於是就聊到了EX的話題,要談到結婚真的是價人生價值觀還有人生腳色的價值觀,
對方的未來裡面到底有沒有我,還有能不能融入彼此的家庭的事情啊! 
太令人頭痛了! 
講完了這種讓情緒激動的事情,正好來畫張憤怒啊!

有些事情太無奈,畫完可以直接寫 我憤怒! 有的事情讓人太無言只能送上白眼,
畫上xxx表示已經無話可說...最後用三分鐘的化妝棉樹來收拾一下我們的情緒吧
第二天下課!
  

第三天 歐老師教完了工序繁複的兩張圖,換我接手,
最後兩張就是愛情跟祈禱,還有跟大家講畫完以後可以當作卡片送人喔,
訊息要怎麼寫上去,因為在畫愛情,聊天就聊到了拜月老....
跨海來拜月老的外國朋友...還真的成功遇到理想的對象呢!

愛情啊愛情,在細谷老師的畫作裡,家裡是充滿愛情的地方,這種生活上的愛情,
很踏實很實在,愛你在每一天的生活裡,真的很浪漫。



最後一張是觀音(祈禱),大家畫得笑聲連連! 因為很像自己又不像自己,
好像畫菩薩真的挺難的!

最後就用我難得在準師培訓跟學員的合照來作結束吧




祝你們寫準師認證的習題跟三張作品創作順利,工作愛情都順心!


                                                                                                                      宛儀2018.11.2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ZT禪繞教師認證和我想的不一樣...

2018年我的第一次 指導 日本和諧粉彩準師課程-的感想與紀錄

2016年11-12月 Zentangle-禪繞畫 課程紀錄 (救國團忠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