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九月招生....又是從零開始了!!



2017年完成日本和諧粉彩正指導師培訓,
我在培訓期間也重新審視自2014年底開始禪繞畫教學的種種狀況,
像是原本為了抒發心情學的禪繞畫,後來成為禪繞畫認證教師開始教禪繞畫後,
總是很努力想向別人介紹禪繞畫Zentangle的好,不知不覺累積了許多壓力,
仔細想想我是太用力地想介紹禪繞畫了,在和諧粉彩師資培訓課程中,
我放下了這份焦慮感...從那時開始,在粉絲頁fun心畫禪繞,大多只是上傳當周的課程照片,或是以助教身分協助的活動照片,不再拚命想把禪繞畫的概念或是畫禪繞的理念塞進那短短的幾行字裡,雖然和諧粉彩在台灣也算是個需要推廣的東西,
但是我覺得看過和諧粉彩畫作的人,
自然會被顏色或是具體的圖案給吸引過來,
跟黑色與不具像圖樣為主的禪繞畫截然不同....
經由色彩帶來的單純的美好是很容易感受到的,我覺得不太需要介紹。

我在成為禪繞畫認證教師有資格教別人禪繞畫之後,大概等了半年才有機會
第一次教陌生人畫禪繞,因為我沒有特別召集親友團來當我的學生,
因為人脈也不廣的緣故,後來覺得自己要靠去機構招生,因緣際會下遇到貴人引路,
才有機會在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教禪繞畫,一開始只有四個學生,後來每兩個月做一次招生
其實學生人數經常在四到六個人間徘徊,不過只求能夠開班就好,
畢竟有開班就有機會教禪繞畫....

完成和諧粉彩的認證之後,也是在救國團招生,承蒙禪繞畫周三班的兩位舊生捧場,
四個人先爭取到開班,然後正式上課當天又有一位學生報名,因此很順利地以五個人
開始上單月課程了。

上完一個月課程後,下一期的和諧粉彩課程是用八周課程招生,
在忠孝跟古亭都沒有湊到五個人能開班。
目前其他和諧粉彩老師的課程大多是2-2.5小時課程,教兩張圖,收費在800-990元之間
(這部分其實是看場地費的差異),在救國團無法招生成功(就算招生成功其實也只能收到一小時三百-四百元),於是在其他老師的鼓勵下,我又開始嘗試自行招生了,
雖然特地租了iza.house的場地(這是2015的時候剛開始教禪繞畫時很想做的事情之一),
也在beclass貼了和諧粉彩的招生廣告,不過....貼了三天,目前沒接到詢問,
也許到了10/19號開課前都沒有人詢問吧,可能就只能約有空的朋友去那邊畫手畫,
別浪費特地約場地的心力跟押金吧。

其實在救國團教禪繞畫或是在國語日報教暑期兒童禪繞畫,
我都有自己很努力在臉書上做宣傳,都不知道自己很努力在臉書貼文,
到底對招生有沒有幫助呢? 但是不努力也不行啊,
至少要把自己積極想要教學的心情傳達出去吧!

人生總是要去冒險,第一次就能成功是幸運,
如果10/19號的和諧粉彩課程沒有招生成功的話....
那我就...至少再努力兩次吧

再給自己兩次機會,總是要想辦法自己招生,
開拓自己的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ZT禪繞教師認證和我想的不一樣...

2018年我的第一次 指導 日本和諧粉彩準師課程-的感想與紀錄

2016年11-12月 Zentangle-禪繞畫 課程紀錄 (救國團忠孝中心)